close
我又再次挑戰翻譯小說。在書店找書很累,所以我會一段固定在網路上找書來看。

也幸好網路書店都會有些內容連載,所以比較不容易失手買了不喜歡的書!

我愛有關探討人性及精神層面的書,看到這本書時也愛她的書名與封面。


旅法臺大精神科醫師 王恩南 ---->加上有精神科醫師背書,怎能不買,但一整個很厚一本吶!

昨晚睡不著又一口氣把它看完,譯者的文筆非常細膩,描寫字句更是生動甚至時而有趣。

<孤獨的時候,我們選擇當一隻優雅的刺蝟>

<她有著刺蝟的優雅,外表看起來全身都是刺,防守嚴密,可是我直覺她的內在也跟刺蝟一樣細緻。
刺蝟這個小動物喜歡偽裝成懶散的模樣,特別愛好孤獨,而且非常非常的高雅>

<人生的渴求與慾望,到底是生存動力還是死亡的加速器?>

結局雖然不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但或許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完美的ending。

這個網路書店上的讀者寫的書評我很贊同 ----

如果你覺得自己裡面有一絲絲刺蝟般潛在的可能,那麼此書應該可以讓你練習更為優雅地當一隻刺蝟,
優雅地品味這個和蟑螂並存的世界,優雅地看穿那一件一件淺薄的偏見。──【無記可詩】

我不是評論家更不是詩人,看完某部電影與某本書我總無法深切記得內容和深刻字句。

但我覺得這是本好書 ---- for me。我不排斥當刺蝟,但更希望變的優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